阿加塔

杂食

青梅竹马

  “你现在在哪?”

“叮咚”一声消息铃传来阮氏玲拿起手机一看回复道:“刚下课马上就来。”

到校口阮氏玲四处张望。“在这。”不知何时王耀已站在阮氏玲面前。





  “阿姨说今天叔叔生日所以叫我接你回家吃饭。下午还有课上吗?”说着便把停在路边的小电驴骑出来。





  “有两节课。你没课吗?”“有呀,我下午在把你送回来,上去。”王耀仰头示意了一下。“好嘞。”说罢便十分利

索的上车。





  “回来了!”王母往厨房一喊没一会儿阮母便端出饭菜出来。“早炒好菜了就差你们两个了。”



  “阿姨,我来吧。”王耀快步上前替阮母端菜。“不用不用,快去坐下吧!小玲你也是快去坐下。”





  “好嘞!”阮氏玲说罢便往餐桌处蹦蹦跳跳走去。





  “所以呀,本地读书就是好可以随时回来!来!我敬你们一杯。”阮父站起身来大声喊到,“来来来。。”一群人站起身来敬酒。





  “完了,我爸又要发酒疯了。”阮氏玲侧头用巴掌挡住脸来凑近说,“这挺好的呀,哪像我爸整天端着。”“哼,别得到了就不珍惜叔叔就挺儒雅的”阮氏玲扭头轻声到,“他喝酒的时候也耍酒疯。”王耀淡笑道。“啊?叔叔

也。。。。。。”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阮父突然发话把两人吓一跳。“小耀什么时候回学校去呀?”“下午两点半”王耀老实回答。“那和玲玲的时间差不多呀。”阮父笑道,“对,等会饿儿我们一起回去

说好了”“对对。。。”阮氏玲也在旁边疯狂点头。





  阮父靠在椅背上看了眼王耀和阮氏玲随后转过头对着王父王母说到:“这两孩子从小玩一起现在互相照应可真好。来!我们在干次杯。”





  “王耀,你吃完了吗?”阮氏玲突然说到。“嗯?这么快的吗。不多吃些吗?”王耀皱眉问道,“吃饱了,我想快点去逛街嘛。”“好的,我先回去整理一下东西你下去等我吧。我等下把车开出来。”“好!”阮氏玲惊喜到道。越看越感觉左边的窗户和右边的窗户有多近了



阮氏玲在楼下仰头望向自己家的楼层可一个是王耀家的一个是自己家的。





  她和王耀从小是邻居也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他们打小形影不离以至于有一段时间同学们都以为她和王耀是兄妹。想到此处阮氏玲不禁笑了出来。





  “想到什么了这么开心。”王耀出楼道口走出来手里提了个袋子。“这是什么?”阮氏玲问道。“没什么,你不是说要去逛街吗?快上车吧。”说话间已经把车推了出来。





  “想去哪里逛!”一句大声的疑问句将阮氏玲从神游中提出来“啊啊?不好意识刚才发呆了”阮氏玲立马道歉道,“你看,田野里的油菜花都开了。”阮氏玲指着一大片花田说到。





  “嗯,那意味着要收许多油菜了。”王耀瓷声瓷气的回答。“诶!王耀你能不能有点浪漫细胞呀。”阮氏玲笑骂道。





  不过像这样边兜着风边赏花确实很惬意。初春下午的阳光也不似夏天的爆裂烈不知不觉间阮氏玲感觉上眼皮有些发酸。糟了,不会是春困吧这是在小电驴上可得小心呀。





  “其实可以靠在王耀背上”阮氏玲不禁想王耀今天套着一条咖啡色毛衣下身穿着牛仔裤绑好的长发搭在后背上暖色的阳光照耀着仿佛渡上了一层金光让阮氏玲想起午后晒好的被子充满着安全感让人忍不住去触摸。





  就在阮氏玲离王耀的被背只差一层小绒毛时阮氏玲突然惊醒。怎么回事怎么可能怎么可以!!。。。这么暧昧的姿势。不可以不可以对朋友下手兔子不吃窝边草。





  呸呸呸!什么不吃窝边草王耀才不是我的窝边草他连草都不算!阮氏玲摇了





  摇头仿佛要把刚才的所思所想都摇出脑袋。

就在这时阮氏玲看见路边一双瞪得大大的眼睛。我去!林晓梅!她怎么在这。苍天呀!什么运气呀!见林晓梅看见自己的好闺蜜正靠在一个男人的背上以这么暧昧的动作。是个人的都得惊讶。





  车早已驰过已不见了林晓梅惊讶的表情但那个画面在阮氏玲的脑海里被不断的来回放慢。好的,谢谢了。不困了。





  “你打算上那哪逛街呀?”王耀突然开口问道,“啊啊?就。。在附近逛。”阮氏玲继续说到到道;“下午两节课很枯燥嘛想多玩一会儿。。。”王耀听着突然开口道;“不打算请我吃点东西吗?”





  “啊啊?”什么,王耀怎么突然给她说这个平时都是他提议说要带她去哪里吃东西。惊讶了一下阮氏玲清了清嗓说到,“好呀,附近有一家奶茶店有家的麻辣烫也很好吃。”





  阳光灿烂风吹树梢阮氏玲和王耀就在去奶茶店的路上走着彼此之间都没有讲话。不知怎么阮氏玲感到有些忐忑说真的他跟王耀认识这么多年算是除父母之外最了解对方的人。





  在为什么他们之间没什么没有处成好兄弟而是依旧保留了男女之间的意识。阮氏玲想大概是王耀这张脸太有隔绝性了不得不说王耀确实帅每次他向她走来阮氏玲的目光就不由的放在脸上接下来就是心跳不由的慢半拍。





  你像林晓梅和任勇洙之间他们也是从小一起长大在她面前可没少掐架。倒也不是说任勇洙不帅他可是系草属于是每次每次打球赛都有妹子去加油助威。但任勇洙这性格太犯贱了每次说话都像蚊子叮手---手痒了。对,还有性格原因。





  就这么想着就到了奶茶店。“你想喝什么?”阮死氏玲扭头问,“随意,你喝什么跟你一样就好”王耀笑道。





  “对了!”在出奶茶店时阮氏玲突然拍头说到,“我寝室里的衣服还没有晾开。”“要我送你吗?”“不用!学校离这挺近”阮氏玲边跑边说到,“小电驴我先骑走了等会儿再一起逛。”说着阮氏玲便飞快的离开了街道消失在视野间。





  真粗心,也不知道放这么久会不会有味道。阮氏玲把衣服凑近了鼻子闻了闻

确定没什么异味才放心晾开。





  王耀怎么不来送她呀。这还是头一次他在王耀眼皮子底下骑小电驴记得她刚学电瓶车时控制不好王耀就在后面扶着后来她还是不可避免的摔倒了王耀就没让她自己骑了哪怕现在她已经可以自如的开着小电驴和林晓梅到处撒欢。





  当时好像也是这样的天气阳光洒在他与她的身上就像电视里的校园偶像剧一样温暖。。。。。





  “阮氏玲!”寝室门前一声分贝极高的女声传来,“阮氏玲你给我从头招来你什么时候交了男朋友。速速招来。”边说着边捏着包公审案的腔调。





  “什么男朋友他是我邻居家的哥哥。”阮氏玲回答道,“什么哥哥背给你靠呀就差把手环在腰上~”林晓梅凑近她的身边在她的耳边说到道,“啊!林晓梅你能别这么肉麻吗真的是哥哥。”阮氏玲急忙把她推开。





  “哥哥?那是邻居哥哥还是男朋友哥哥呀~”林晓梅抱胸继续说到道,“林晓梅你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阮氏玲故意沉声道,“”好啦好啦,我不说了我就是好奇嘛。”林晓梅摇着她的胳膊撒娇道。





“好吧,等我晾完衣服再跟你说。”

“好诶!”

“快说快说!”在瞧准阮氏玲在将最后的衣服挂上去时拉着她的胳膊在床边坐下说道。“你也太心急了吧。”阮氏玲顿了顿继续说道“就是从小两家间都是邻居所以打小认识。”





“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他呀?”

“有吗?他之前也来接过我几次。”

“哦~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会自己回家吗?”林晓梅说道。

“反正顺路。”

“真的是这样吗?”林晓梅说着便露

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哈哈,林晓梅你这个表情好好笑呀。”阮氏玲笑着说

“啊!阮氏玲你竟然敢笑我不准笑我不准笑我。。。”说着便举起拳头毛毛雨似的锤在阮氏玲的肩膀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电话突然打来“还没好吗?”王耀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糟了!差点忘了“没有我现在已经出校门了快了。”说罢便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对林晓梅说道,“他还在等我我现在要走了。”“好吧,见色忘友的家伙。”“我在校门

口送你吧”林晓梅追加到,“好。”





“等一下还会来上课吗?”

“当然。”阮氏玲坐上小电驴说到道

“我看好你们呦。”林晓梅在阮氏玲骑上小电驴快要离开时大声喊到。

“啊对对对,祝你和任勇洙早日修成正果。”声音的末尾消失在了路边林晓梅站在校园的梧桐树下风吹来梧桐树叶哗哗作响林晓梅低下头有些落寂的说道:“我当然在等。”





“你在哪?”阮氏玲在刚才的街道左顾右盼发现没有看到王耀的身影便打电话询问“远山亭。”王耀回答道“你怎么上那去了。”阮氏玲疑惑道,“看风景。”





  “好吧。”说着便往远山亭的方向赶。

在路上林晓梅的话不断在阮氏玲耳边回响“我看好你们呀”什么呀阮氏玲在心里想和王耀谈恋爱这实在不敢想两家人多熟呀要是分手了以后两家人见面得多尴尬呀。





  “可是你靠在他背上我明明看到他在偷笑诶。”在寝室里林晓梅趴在她身上说。她当时是用你一定看错了来搪塞她可她也明显发现自己的语气里有些慌乱。





  那么假设他不会和王耀谈恋爱王耀也不会单身一辈子他一定会和别人谈想到这个阮氏玲不知为何心里泛起了酸涩喉咙有些难受。不行,打住不要再想了。阮氏玲摇摇头快速的眨了眨眼睛想些别的事来转移注意。





  远山亭不远没一会儿就到了阮氏玲左看看右看看依旧没发现王耀的身影。“找什么呢。”王耀走过拍了拍正打转的阮氏玲“王耀你剪头发了!”阮氏玲震惊道。





“对,刚才你回去的时候剪的。”王耀回答道。

“你这长发我从小见到大呀”阮氏玲惊叹到道

“还有刚才出门那袋子装的是衣服吧

你出门还带换衣服吗还是说在大学养成的新癖好。怪不得我没认出你。”





“我们先爬爬山看看风景吧”王耀淡笑的说。

所谓远山亭就是建在城市周围的一座山上四周都种有观赏性桃花一般都会有老人孩子一家子来玩什么的。登到山顶的话整个城市的一半尽收眼底。





王耀和阮氏玲就这样沉默不语的爬上山不过并不觉得尴尬两人认识多年早已经十分默契不过王耀今天确实有点奇怪。但也说不上哪点奇怪除了把这么多年的头发剪了和在外面换衣服之外跟以往也没什么不同的。





正想着山顶早已不知觉得的到了。“好了到了”王耀双手叉腰松松筋骨道。“你上大学后多久没锻炼了呀”阮氏玲调侃的说。

“我有办健身卡”

“爬过山还喘成这样”

“确实,那我得更加强锻炼了。”





“不打算说说吗?你今天的反常。”阮氏玲像看好戏般说到道。

“看出来了?”

“超明显的。”

“今天我想干件大事。”

“什么?”阮氏玲有些紧张不由得提起了呼吸。





王耀看了阮氏玲一眼闭了闭眼抿了抿嘴像是下定什么决心说到“跟。。跟我喜欢的女孩告白。”

“好,我对吧。”这是个疑问句但阮氏玲却说的师十分肯定。

“嗯。。嗯??你怎么知道。”看着王耀脸颊间迅速飞起的红霞阮氏玲有些好笑的说到,“要不要这么明显”





王耀抓了抓头发说到,“好吧,是你太聪明了。”

“不要吹捧我。”阮氏玲继续笑着说可能连她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有多高兴。

“中午我靠在你背上你是不是在偷笑?”





“你怎么看见的?”王耀疑惑的问。

“别转移话题是不是?”阮氏玲追问到道。

“那你为什么要考靠在我的背

上?”王耀有些得意的望着他她

“你”见自己被反将一军阮氏玲立马岔开话题说道





“话说你表白就表白怎么连头发都剪了?”

“叔叔不是不喜欢我留长发?况且这样他也能看见我的诚心。”

“他只是不喜欢男生留长发哪能不喜欢你丫呀。”心里好像不断被什么充盈着不由得一直在笑。

“所以你答应了吗?”王耀问,

“所以你怎么打算在我爸生日这天对他的女儿表白?”





“我觉得我今天表现的挺好的。”

“原来是为了这个呀亏我爸妈这么开心。。。”阮氏玲抬头两眼弯弯对着王耀说到。

“当然不是,话说你答应了没有?”王耀咽了咽不存在的口水说到。





什么?阮氏玲有些愣住。我愿意吗?这回答实在是太肉麻了。我不是没拒绝吗这不是答应了吗。这个死直男这

个表白方法大概也是从哪个电视剧里学的。

“还没想好吗?没事我可以等。”王耀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她能听出他很紧张。





“王耀你低下头来”阮氏玲扯了扯他的领带。

“好的。”说着便微微俯下身脸上一阵柔软的触觉传来王耀心不禁颤了颤与四处的桃花香融合在一起。





阮氏玲想也许她也早已爱上了王耀要不然为什么每次再见他都会心动。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